NikkiQwQ

跟随自己的热爱

【音歌】震惊!无良老板剥削员工至死都不罢休!

*一个自己脑补的设定:许音生前在陈老板的恐怖屋打过工

*很短!但是这对cp真的好可爱呀!

*不要在意标题


  “这什么鬼屋啊,也太无聊了吧。”


  “真是浪费时间!”


  送走今天的第一批估计也是最后一批客人,陈歌无奈地看着自己手里的一沓宣传单。


  最近的生意是越来越不景气了,从父母手里继承来的这座恐怖屋,是真的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了。


  “陈老板!”


  身后传来一个温和的男声,陈歌回过头,一个清瘦的少年站在那儿,他穿着一件干净的白衬衫,刘海微微遮过眼睛,背后背着一把吉他,透露出一股忧郁的文艺青年气质。


  “小许啊,今天时间也差不多了,估计不会有别的客人来了,你要是想回去的话就先走吧。”


  陈歌说道。


  这个男孩子叫做许音,是陈歌最近新雇的临时工,因为鬼屋生意不景气,老员工纷纷离职,只有这个刚好急用钱的男生接受了他能提供的微薄时薪,来到了恐怖屋打工。


  对于许音,陈歌一直是很感激的。他在恐怖屋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拿着最低的时薪干着几个人的话,前脚打扫卫生,后脚就去扮鬼吓人。


  并且,爱好音乐的文艺男青年许音有着一个好嗓子,根据仅有的那几个客人的反馈,都表示许音负责出演的索命厉鬼效果非常逼真,光是听声音就能让人不寒而栗。


  所以,当许音主动找上门来的时候,陈老板的内心其实是有一丢丢的慌张的。


  要是这么个好同志都要离职了的话,他是真不知道靠自己一个人要怎么让恐怖屋撑下去了。


  所幸的是,最恐怖的情形并没有上演。


  只见许音冲他羞涩地笑了笑,从挎包里拿出一沓密密麻麻的五线谱,递给了陈歌:“陈老板,其实……前阵子我听说,恐怖元素很大一部分来源于声效,刚好我又挺喜欢音乐的,就想着要是能给咱们恐怖屋写首歌就好了……这是其中的一篇谱子,陈老板你要是不嫌弃的话……”


  “不嫌弃不嫌弃,怎么会嫌弃呢!”陈歌大喜往外,接过谱子一看——别开玩笑了,他并不可能看得懂五线谱,只觉得上面的符号挺多也挺复杂的,估计有点难度。


  他沉吟道:“只是小许啊,咱们这儿有一个问题……你看,我也不懂什么音乐,你光把这谱子给我,我也没办法拿他有什么用。”


  “那……陈老板你的意思是?”


  “要不这样,小许你啊就好人做到底,帮我顺便把这歌录出来,怎么样?我看我们那冥婚的场景正好有点空,要不以后就搁那儿放吧!”陈歌说道。


  许音露出了惊喜的神色:“其实,我写的时候就是想着冥婚的那个场景……!陈老板你要是愿意在那里放就太好啦,至于帮你录歌,这肯定没问题,小事一桩,包在我身上吧。”


//


  几天后,陈歌收到了许音带来的录音带,歌挺不错,光是听着就怪瘆人的,有这个在的话,冥婚场景的恐怖程度应该能再上一层。


  但是陈歌却不怎么能高兴的起来。


  “……你真的下定决心要走了?”


  临别之前,陈歌还有点不死心地又试着挽留了一下。


  许音掩着嘴笑了:“对不住啦陈老板,但我之前来这儿打工就是为了攒钱给我女朋友买礼物,现在钱攒够了……不过你别担心,以后寒暑假我有空的时候,肯定还会来恐怖屋帮忙的!”


  “唉……”


  陈歌愁眉苦脸地叹了一口气,一半是因为缺少了一个可剥削的劳动力,一半是真心为了许音的离开而难过。


  临走之前,许音回过头,真挚地说道:


  “陈老板,我是真心的觉得你的恐怖屋很棒。希望你可以继续坚持下去!”


  说完,那个男孩就背着吉他,渐行渐远了。


  看着许音离开的背影,陈歌少见的有点感伤。


  恐怖屋又变成了自己孤身一人,出于一些私心,他没有把那首歌作为冥婚场景的背景音乐,而是自己私藏了起来。


  这样的话,就好像是许音为自己一个人专门写的,不是吗?


  这时的陈老板,还不知道自己和许音这一别,就是生死之别。


  这时的陈老板更不知道自己有朝一日,真的会收到一盘特别的录音带,一盘真正只为他一个人存在、只为他一个人奏响的录音带。


//


  “好疼……好疼啊……”


        陈歌一把将桌上的复读机拿了起来抱在怀里。


  “别喊啦,当初可是你自己说的,以后还会来恐怖屋帮忙的,对吧?”


     


  


【END】


评论(9)

热度(47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