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kiQwQ

跟随自己的热爱

[斯维因X烬]Power and Control(授权翻译)

*这对CP惊人的好吃请各位考虑一下!

*原文作者:gokkyun


Summary:这两个被认为是怪物的男人做了一场交易。



以下正文:


  安静的废屋之中,一个沉稳的脚步声打破了这片死寂,通往三楼的老旧楼梯在他缓慢而沉重的脚步下发出吱呀吱呀的抗议声。暮光掠过天花板上的破洞洒了进来,雪白的月光照亮了这个地方。空气中隐隐约约飘荡着一股恶臭,但是这位访客丝毫不为此所动。他向着三楼的一间空屋走了过去,脚上的皮靴却踏上了一滩液体。


  杰里科·斯维因那对猩红的眸子向脚下望去,却撞上了另一抹猩红——一滩鲜血,和他猜的一样。不,其实在到达这个地方之前,他就已经知道了这篇惨状,他的乌鸦们一向尽忠职守。斯维因的嘴角微微上扬,继续向前走去,直到他看到了那股恶臭的来源。


  一具尸体。


  但那不仅仅只是一具尸体,它被残忍地肢解,以一种斯维因从未见过的方法被扭曲之后重新组合,几乎难以辨认出它原本的样子。


  斯维因盯着那具尸体,和尸体旁边的那个人影。他看起来又高又瘦,身着一件优雅的长衫,肩膀上装着一个奇怪的装置。而他的脸部则被一个怪笑着的面具完完全全地隐藏了起来,只看得到那对半睁着的蓝色眼睛。在那人的另一边肩膀上,一只他无比熟悉的乌鸦停在那儿,安静地享受着陌生人的抚摸。


  过了一会儿,那个男人转过头看向斯维因,就好像早就知道他在那里一样。


  “一个徘徊着的恶魔”,斯维因在心里评价道,然后有点被自己逗笑了——一般来说,他才是那个被叫做恶魔的。他开口说道:“金魔……或许我该叫你卡达·烬?”


  即使是一个像斯维因这样擅于言辞和观察的人,也很难从那张被面具遮掩的脸孔上看出任何东西。


  “你是怎么知道我的?也许我只是个可怜的杀人犯。我猜诺克萨斯应该有不少这种人。”艺术家说道,带着咏叹调般戏剧化的语气。


  “一只小鸟告诉我的。”


  “噢,我明白了。”烬笑了,就好像他真的被逗乐了一样,“所以……诺克萨斯统领亲自来这儿赶我走?这可真是让我受宠若惊啊!”


  “那你又是怎么看出我是谁的呢?”


  斯维因注意到,烬面具后锐利的视线飞快地从他的脸转向他的左手。当然了,这是个蠢问题。斯维因深呼吸了一口气,很快地把自己那散发着诡异红光的左手隐藏在自己的黑色大衣之下。


  “艾欧尼亚有很多流言,不止是关于我的,还有很多与你有关,亲爱的。并且……”烬说着,转头看向还在他左肩上歇息的碧翠斯,“六只眼睛的乌鸦可不是很常见。”


  一种不寻常的兴奋席卷了斯维因,一种真诚的愉快。多么聪明的男孩啊。他轻声地笑了:“的确如此。并且,碧翠斯看上去挺喜欢你的。”


  “趁着我们彼此都还享受这段说笑的时候——我有一个问题,你来这里是为了什么?我知道我在诺克萨斯的土地上,还杀死了一个诺克萨斯人。但是你看起来并不打算为此和我产生争端,杰里科·斯维因。并且,我很怀疑一个底层士兵的性命值得你亲自来关心。”烬说道。


  “你说的对,我并不关心你杀死了谁,一个连自己的性命都保护不了的弱者,他甚至都不配存在于我的诺克萨斯。”斯维因用靴子把那具挡在他面前的尸体踢到一边,不带有任何怜悯,“不,我在意的是你,金魔。我在艾欧尼亚的时候听说过你。你和你的暴行。那些关于你的故事足以让任何一个普通人战栗,让他们恐惧于是一个怎样的怪物——一个怎样的恶魔,才会干出这种事。但是他们却只能让我好奇。”


  “那些故事是不是事实?你是不是一个真的恶魔?”


  来到这里之后的第一次,斯维因发现烬犹豫了,那张灵巧的嘴第一次说不出话来。斯维因看的出来,他在思考,他在盘算,很可能是在试图看穿自己的目的。这种尝试注定是徒劳的,但是看他为此而努力的确很有趣。


  烬肩膀上的碧翠斯突然发出了一声近似于嘲笑的嘶鸣,诚实地反映出了她主人此刻的内心。斯维因瞪了他的乌鸦一眼,但至少她让烬停下了他的考量:“如果你发现我真的是恶魔,你会怎么做?”


  折断你的脖子。吃掉你的灵魂。让我自己变得比任何一个愚蠢的同类都要更加强大。


  但是作为一个真正的谋略家,斯维因不可能就这么暴露自己的计划。但是他伸出了自己的左手,联系着他恶魔般力量的那只手。碧翠斯鸣叫了一声,从烬的肩膀上飞开,突然一种红色的能量爆发了出来,把烬拉向了斯维因。在烬来得及做出任何反映之前,他的一小片灵魂碎片已经被剥离了他。


  碧翠斯在看到那片灵魂碎片的同时,红宝石般的眼珠里闪过一丝贪婪的光,屋顶的乌鸦们跟着她一起尖叫着嘶鸣着。她飞快地收下了那片碎片,然后乖巧地把它带回给了斯维因,停在了他的肩膀上。


  无数的画面和记忆冲进了斯维因的脑海,画面在平静的艾欧尼亚,一个在小岛上的城市,发生了屠杀,屠杀,更多的屠杀,重复了一遍又一遍;之后是一段绝望的被监禁的记忆;然后是——自由,奇怪的是,这自由伴随着压抑,他感觉到一种强烈的挫败感,和不满足感。


  但是在斯维因有机会去探寻卡达·烬更深层的记忆之前,他已经被枪口指着了。他当然不是畏惧于凡人的武器,而是当他猩红的眼睛对上烬那对蔚蓝的眼眸——但是那对眼眸和之前不同,不再带着冷漠,而是因为恐惧和震惊而瞪大着。


  “什么——”烬开口道,却剧烈地咳嗽了起来,“你做了什么?!”


  他跌跌撞撞地往后退,但是纤细的手紧紧地握着那把枪,指甲被涂成黑色的手指从未离开过扳机。斯维因在烬的记忆里也看到了那把枪,低语,这个名字不怎么适合于一把吵闹且富有攻击性的谋杀工具。


  “你不是什么恶魔,不过是个杀手。虽然我不得不承认,你的确是个十分有趣且技艺精湛的杀手。”斯维因评价道,却只让烬更加迷惑了。虽然烬的灵魂对他而言没用了,但是斯维因在烬身上看到了一些别的用途。谁会想到艾欧尼亚会使用这么肮脏的手段呢?又有谁会想到艾欧尼亚会自己把一个完美的私人间谍和杀手送到斯维因面前呢?说到底,斯维因擅长利用每一个派的上用处的人。


  “停下你的胡言乱语,然后回答我的问题!”


  “我会的。”斯维因完全无惧于烬的小玩具,他往前迈了一步。烬扣下了低语的扳机,但对方完全不为所动,子弹没有像预期的一样击穿斯维因的头颅,而是转而击中了一只乌鸦,那只死鸟掉在了地上。


  “无趣至极。现在听好了,小子。从今以后,你为我工作,给我我想要的,然后我也会回报给你你想要的。说不定我还会有耐心来向你解释清楚这一切,并且放你一条生路。”


  烬往后退了一步,保持着两人之间适当的距离:“我不这么认为,恶魔。不管诺克萨斯的表演有多精彩,我得为艾欧尼亚的议会工作,来换取我的——啧,自由,如果那能被称为自由的话。如果我违抗他们的命令,他们会发现的。那么,我为你表演之后被他们杀死、和我现在就在这里被你杀死,这两者又有什么不同呢?”


  那对蓝色的眼睛中闪过一道锐利的光。但是不管怎样,斯维因放松了下来。他知道已经能够得到他想要的了。就像其他人一样,烬也会屈服于死亡的威胁和自由的诱惑。这很可悲,但是对于斯维因来说,也很有用。


  “让我说的更明白一些。”他说道,“我没有要求你为我去杀人,至少现在没有。我想要的全部不过是情报,那些艾欧尼亚议会隐藏着的情报。而我确定你可以为我做到这么简单的事的,对吧?而且,只要我真正的控制了艾欧尼亚,到那时你就可以自由。我可以保证。”


  面具后,烬长长地吐了一口气。这声音斯维因再熟悉不过,鉴于他是那么的擅长于劝说和看穿人心。


  “我怎么知道我能够相信你呢,恶魔?”


  相信,嗯?不过是傻瓜的胡言乱语。但是信任可以被给予和剥夺,它是一种强大的武器,一种斯维因清楚地知道该如何操控的武器:“那么,我要怎样才能赢得你的信任呢,金魔?”


  “如果你说的句句属实,那么我们都知道,我对你来说有多重要,毕竟艾欧尼亚可没有多少叛徒。”烬突然用一种冷静,甚至可以说是沾沾自喜的语调解释说。斯维因皱了皱眉,很少有人可以这么轻易地把自己的命令转变为他们提出要挟的机会。但是这可能是他自己的错——他不该把这个男人当作傻瓜的。


  “我的第一个要求是,请你允许我立刻离开这里。当然,这不会是我的最后一个要求。但是鉴于我不那么擅长和你讨价还价,我确信我的要求不会太过分的,统领大人。”


  斯维因点了头:“……那就快滚。”


  在我改变主意、把你的心脏掏出来之前。

 

  ————————————————

    

  门卫敲了敲那两扇厚重的木门。一次。又一次。


  “进来。”


  门后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那声音让烬微微颤抖了一下。即便是离他第一次和杰里科·斯维因打交道已经过去了几个月,他还是不确定自己当初的选择究竟是对是错。


  烬前面的门卫示意他跟上。他身着一身厚重的铠甲,和一个遮住了他大部分脸部的头盔。随着一声巨响,守卫打开了另一扇大门,领着烬进入了一间那后面的房间。一进门,冷色大理石制的墙面让这个地方看上去优雅简洁,挂在墙上用于展示的武器让整个地方增添了一份诺克萨斯式的美感,虽然这所谓的美烬不敢苟同。而两侧的墙面都只有简单的装饰,和摆满了书籍的书架。


  房间的右面,摆着一张又高又宽的办公桌,桌子上摆着一张描绘了整个符文之地的地图,不同颜色的钉子被钉在上面用作标识。每一次烬来的时候,它们的排布的位置都截然不同。房间的另一侧摆放的只有简单的休息区。


  而整个房间的中心,显然就是那张宽大的桃花心木桌子。在它后面则是一扇落地窗,和一条似乎是通往阳台的走廊。虽然已经来过这里几次了,但是烬从来没有进入过那条通道,他忍不住有点好奇那后面的景色。


  “统领大人。”守卫弯下腰,说道,“如您所料,一位戴着面具的客人到访。”


  斯维因甚至都没有从他面前的文件抬起头看一眼,他坐在那张桃花心木桌子后面,快速地点了点头,然后一言不发地挥了挥手,把守卫赶了出去。随着他的离开,烬背后的那扇大门也紧紧地关上了。


  “坐下吧。”斯维因最终开口说道,他那只还由血肉组成的手指着他桌子对面的两张椅子。


  “我很乐意,鉴于来这儿的路途总是这么艰苦。”的确如此。从艾欧尼亚到诺克萨斯,这段旅途都花上好几天。但至少今天烬不用穿戴着他肩膀上的加速器,这让他感觉稍微轻松了一些。带着这份轻松的心情,他让自己整个人陷到那张由红色皮料制成的靠背椅里,他的背往后靠,翘起了二郎腿。他放松的状态让他有点好奇斯维因的状态,那个人总是坐的惊人的笔直。这个男人是天生就这么时刻紧绷着弦,还是说这也是一份来自恶魔的馈赠?


  就像是听到了烬的想法一般,斯维因从他的椅子上起身。这让烬吃了一惊,他面具后面的眼睛紧紧地盯着那个人,看着他迈着步子走向那庞大的书架。


  “你给我带来了什么呢,杀手。”斯维因背对着他,而烬忍不住注意到对方的背脊十分的挺拔,和他那件黑色的外套完美地契合,而有那么一瞬间,烬竟然觉得那些洋溢着不祥气息的羽毛装饰非常的迷人。他很想看看那些羽毛浸透在鲜血里的样子。


  烬在面具下皱了皱眉,把自己刚才的想法赶出脑子,专心于回答斯维因的问题。就算他正坐着的这张椅子再怎么舒适,他也不打算在诺克萨斯统领周围多待上哪怕一秒钟:“我和艾欧尼亚议会的接触最近不是很频繁。我被派到这儿来只是为了,啧,一场演出,如果它们真的配被那么称呼的话。”


  “我明白了。”斯维因的声音比平时还要更加冷漠。只要烬还在按照他们的协议行事,他似乎完全不在意另一个诺克萨斯人即将失去他的生命,酒杯和酒被倒入其中的声音响了起来,“我让你找的文件和地图怎么样了?”


  烬把挂在他肩膀上的包取下来,放在大腿上。这让斯维因飞快地瞥了一眼他的肩膀,他红色的眼睛闪耀着某种不可否定的贪婪,像是只盯上了宝物的乌鸦。他的反应让烬在面具下露齿而笑。


  “不幸的是,我没有找到所有的东西。并且,你给我的时间太短,导致其中的有些文件我只能搞到副本,但是最重要的地图就在我搞到了的东西之中。我还成功地从Kashuri兵工厂¹为你借到了一把武器,虽然我不是很确定诺克萨斯人和他们的那些,呃,野蛮人,可以好好地用上他们。”


  “做的很好。我几乎要说我很佩服了。”斯维因说道,然后终于转过了身。他的两只手里各拿着一个玻璃酒杯,尽管烬努力地想要把注意力集中在酒杯里的液体,但他的视线还是忍不住停留在了斯维因那诡异的左手。烬见过许多的魔法,不管是那些邪恶的还是善良的,都不该能吓到一个艾欧尼亚人。但是那只拥有着恶魔力量的手腕已经超过了他的理解。


  斯维因什么也没说,他把人类的那只手里拿着的酒杯递给了烬。面具的后面发出了一声轻笑:“我能问问现在是什么情况吗?”


  “可以。这是你第四次完成我交代给你的任务,这不是一个你最中意的数字吗?”


  “它是。”烬承认了。虽然他很少对外展现他对于四这个数字的偏执,但是他丝毫不意外斯维因会知道这个,他总能知道的。但是,杰里科·斯维因从来不做对他自己没有好处的事情。这整个协议有利于他们两方,斯维因得到情报,得到那些一般的艾欧尼亚人碰触不到也不愿意交给诺克萨斯的东西。而烬?现在他可以尽情地表演的舞台不止是艾欧尼亚,还有诺克萨斯了。并且,更重要的是,就算战争变得越来越糟糕,不管是诺克萨斯再次入侵并最终占领了艾欧尼亚,还是艾欧尼亚议会略胜一筹,他都是安全的。


  也许正是这种安全感让他选择拒绝了斯维因,尽管他知道斯维因不接受拒绝。又或者他其实只是很好奇这一次统领会怎么说服他选择接受。


  “它是我最中意的数字。”烬重复了一次,“但我还是想要拒绝。”


  斯维因眯起了那对猩红色的眼睛。他凝视着烬,仿佛捕猎者在打量猎物。他的猎物。烬的背后仿佛有一道电流窜过。


  “为什么?你不喜欢这种来自你故乡的名酒吗?”


  烬在自己的面具底下扬起一个假笑:“我亲爱的统领大人,你我都清楚,我对于任何来自艾欧尼亚的事物都没有丝毫的好感,除了我自己。”他大胆地从自己的位子上站起来,放下了自己肩膀上的包,他面对面——或者面具对面——地站在斯维因前,对方稍稍比他高一些。


  “告诉我,这一切的目的是什么?是您在我的那杯酒里下毒了吗?”


  “噢,你的想象力可真贫乏,卡达·烬。”斯维因总是刻薄的闭着的嘴唇上出现了一抹冰冷的笑容,“你对于我来说还很有用,远远不必就这么处理掉。并且,就算你不再有用了,还有很多远比下毒有效率且优雅的方法。”斯维因毫不犹豫地放下了他恶魔的手中拿着的酒杯,然后拿过他给烬的那杯酒,一饮而尽。当他意识到烬在注视着自己的时候,那对红色的眼眸变得兴奋了起来:“跟我来,你可以把你的包留在这儿。”


  斯维因转过身,迈着大步离开了。带着点自嘲的心态,烬拿起对方留在这儿的酒杯,然后跟在了后面。过了一会儿,他们的脚步回响在斯维因办公室尽头的那条走廊里。它里面空空荡荡的,只有两侧的墙上装饰着诺克萨斯的旗帜,尽头的大门上装饰着诺克萨斯的勋章,那扇门看上去异常的沉重而密闭。


  当他走向那扇门的时候,斯维因举起了那只恶魔的手。烬不是很确定,但是某种能量正在嘶嘶作响,它释放了一股力量,然后那扇大门就不费吹灰之力地被打开了。烬希望斯维因没有注意到他悄悄咽了一口口水的声音。多么恐怖的力量。


  当烬踏出去的时候,从灰色的云层之中投下来的阳光让他有些头晕目眩。他和斯维因在奢华的阳台上停了一小会儿,凝视着远处的不朽堡垒,诺克萨斯帝国的根基。但是不只是如此。房屋和狭窄的街道,挤满了忙碌的人们,没有一个人可以看到他们,鉴于这个地方是那么的高。


  “下面的那些人。”斯维因最终开口说道,那只寄宿着恶魔的手腕搁在阳台石制的围栏上,“诺克萨斯人,艾欧尼亚人,符文大陆的所有人,我想要知道他们所有的秘密。我不知道的事情很少,但是却也的确有。”他把视线从底下的街道,转向了身边的烬,“而我厌恶那些我不知道的事情。”


  “所以您跟我说这些又是为了什么呢?”


  “有一件关于你的事始终是个谜团,连我都未能触及一二。”


  “你的脸。”


  烬的面具之后先是几声轻笑,然后那笑声渐渐变成了大笑。他拿起阳台围栏上的那杯酒,小心翼翼地不把任何一滴洒在他的外套上:“哈……这的确很有趣。又是什么让你愚蠢到认为我会把这个秘密展示给你呢?”


  “你知道,我把你带到这里来,告诉你了一些关于我的事。”斯维因的声音依旧十分冷静,完全无视了烬的嘲弄,他目不转睛地看着远处的不朽堡垒,他的头发在微风中飘动,“人们在我的背后侮辱我,用所有的词汇,瘸子,篡位者,疯子,而其中最常见的一个词,就是愚蠢。每次我有什么想要的东西的时候,都会有人说我愚蠢。上一次有人说我愚蠢,是在我告诉他们我要统治诺克萨斯。”乌鸦飞过,大声地嘶鸣着尖叫着。斯维因举起酒杯送到唇边,却漏出了一声轻笑:“而现在看看这景色,卡达·烬,这只属于诺克萨斯的统领的景色。当我想得到什么东西的时候,我一定会得到它。”


  斯维因平静地把那杯酒放到了烬的旁边,一只红色的手突然抓住了烬的面具。烬的手本能性地抓住了斯维因的小臂,想要扯开他。“当我想看你的脸,卡达·烬,我就会看到你的脸。因为我总是能得到我想要的。”


  斯维因声音中的力量和他被对方紧紧钳制住的脸部吓到了烬。他讨厌自己的脸,但他更加地讨厌死亡——或者什么其他斯维因打算对他做的事。


  “好了!好了!放手!”


  斯维因照做了,他粗鲁地松开了对烬的钳制。向别人展示自己的脸这个念头让烬觉得反胃,他打了个寒战。但他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别的选择了,除了被强行用什么恐怖的力量把他的面具直接剥下来。当他脱下自己的第一层面具时,一声呻吟逸出了口中。而里面那层黑色的、像皮肤般触感的面具也很快地被从身体上剥离。很快,也很痛苦。至少在他的概念里是这样的。


  烬不情愿地把两层面具脱下,放在了阳台的围栏上,然后拿起了他的那杯酒。当他把杯子凑近嘴边一饮而尽的时候,他向斯维因投去厌恶的一瞥。但是这显然根本没给那个男人造成任何影响,那对红色的眼睛里又闪耀起了捕猎者般的光芒。

 

  当烬喝完了最后一滴之后,斯维因恶魔的那边手腕再一次抓住了他的脸,虽然没有之前那么的粗鲁。仿佛在检查自己的所有物一般,诺克萨斯的统领把烬的脸转到左边又转到右边。而现在斯维因的手碰到了烬真正的肌肤,烬可以感觉到对方的脉搏,那种律动和散发着的能量,让烬忍不住开始猜想那能够多么迅速地杀死自己。


  “作为一个恶魔来说,你的脸倒是很漂亮。”斯维因低语道。


  烬用鼻子发出一声嘲弄的哼,这让斯维因放开了他的脸,他用人类的那边手拿起自己的杯子,然后把它举到了两个人中间。烬皱了皱眉,不情愿地举起了自己的杯子。


  “为您的帝国干杯,我亲爱的统领大人。”烬说道。


  而终有一日我会为碰杯献上毒酒,终有一日。

  

  ————————————————

  

     后文走温岚的3205924

  



  【END】

  

①:Kashuri兵工厂:烬在那里得到了他的低语

②:这里是full of yourself和full of myself的一个双关,前者是烬嘲讽乌鸦自我中心,后者是乌鸦嘲讽(?)烬被他填满

 


评论(15)

热度(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